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组织统战支部第十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强调廉洁自律
组织统战支部第十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强调廉洁自律

11月6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会,跟进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问题。

研讨交流会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学习了四中全会有关内容和文件。郑伟、何玉杰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胥耀平、刘敏芳、秦清军、王家武等同志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长远大局出发,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大家表示,今后要在工作学习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把执行和完善制度作为日常工作的基本遵循,切实尊重制度;善于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制度查漏补缺,科学对待制度;使各项制度切实发挥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的特殊作用。

会议第二节段围绕“廉洁自律”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郑伟、惠安堂、何玉杰、陶倩怡、刘铂等同志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我们党一直重视反腐倡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抓铁有痕”的毅力狠抓反腐败和廉洁自律,这是我们党能够取得各项事业胜利的一条宝贵经验,是我们党能够赢得人民信任,坚持长期执政、取得优异成绩、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重要因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这是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也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要求。

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常态。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要从小节做起,严以修身,严肃家风,慎独慎微;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关心维护人民利益;要始终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学习以提升自己,经常检视问题以警醒自己,经常咬耳扯袖以监督自己。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所属部门在干部培养选任管理等方面做到“德能勤绩廉”全面抓,支部全体干部自身要以实际行动,按照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切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