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创新支部联学联建 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与林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创新支部联学联建 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与林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助推地方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按照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和《机关2022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5月27日至28日,组织统战党校党支部与林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赴韩城市、合阳县开展“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中国花椒之都”韩城市,大家来到花椒龙头企业——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我校林学院魏安智教授团队常年与其合作,围绕“小花椒 大产业”,不断升级生产工艺,在花椒创新研发、技术改进、深加工和引领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和实践。随后,在魏安智教授带领下,大家先后赴学校韩城花椒试验示范基地和韩城芝阳镇赵峰村万亩高效花椒示范基地参观学习。魏安智讲解道,韩城市作为花椒老产区,每年花椒蚜虫煤污病十分严重。为了帮助当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学校在韩城建立了花椒试验示范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在韩城花椒主产区建立10多个花椒种植示范点,开展了花椒丰产栽培管理技术的示范推广。近年来,花椒的蚜虫和煤污病明显减少,花椒品质显著改善,市场销售价格提高15%以上,受到广大椒农和韩城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参观花椒企业

参观花椒试验示范基地

在学校定点帮扶的合阳县,支部成员先后来到富源现代农业园区、新池镇南沟社区和金峪镇方寨社区,考察了解产业帮扶情况。在富源现代农业园区,新池镇南沟社区党支部书记肖万顺介绍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合阳县政府的示范创建引领和我校专家的技术支持,产业园已成为合阳县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振兴示范产业。作为集体产业,园区占地1500亩,以种植无籽红提和阳光玫瑰为主,2021年总产值达1700余万元,创下当地葡萄产业最高记录,为周边园区的提升发展树立了标杆。在金峪镇方寨社区,大家详细了解了樱桃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帮扶模式下,方寨社区以樱桃产业为主导,通过示范带动,逐步形成现场采摘、观光旅游的乡村旅游新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参观富源现代农业园区.JPG

参观富源现代农业园区

随后,支部成员看望了我校派驻南沟社区的第一书记张华海和在南沟小学支教的大学生,认真听取了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卫东指出,助力乡村振兴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自觉担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学校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内容和核心任务。合阳是学校助力打造全域乡村振兴的样板县,是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振兴现代农业产业最重要的实践基地,校县协同结对帮扶有着深厚的工作基础。下一步,要在新的形势下,把帮扶工作继续做深做细做实,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以科技成果支撑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助推全面乡村振兴,力争为合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看望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

在南沟社区座谈交流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和林学院行政党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活动。大家一致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别是机关与学院支部联学联建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发挥了各自优势,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吸引力更强,不仅促进了不同单位之间党员的交流学习,还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