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机关党委、教育发展基金会、发改三支部观看红色教育影片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党颂党和听党讲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4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发改党支部党员职工集体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取材于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后代的视角,展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革命成功道路的非凡历程,他们历经艰难曲折,却毅然坚定信念、追求真理、实事求是,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面对艰难险阻不屈不挠、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影片《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通过对真实历史的艺术再现,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如警钟般振聋发聩,引人惊醒,发人深思,教育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坚守底线。

通过观看影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回顾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警示我们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忠诚。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不仅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重温了党的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党史的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实践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各项事业发展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