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专题学习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专题学习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9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举行2022年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文博主持会议。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并热烈讨论。

1E8A007B-2653-48F3-9AA2-93F0FE1F16B5.jpeg

赵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我们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西农贡献!

王文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作为高校统战干部,我们要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陕西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统战工作的历史使命和时代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巩固和发展西农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重要作用,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惠安堂表示,沉甸甸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字里行间诠释着什么是“言必信、行必果”,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到我们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尤其是在党的领导下解决了14亿多人口的贫困问题,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化中国的清晰画卷正一幅幅展现在我们眼前,中华民族消灭贫困、共同富裕和自立自强的千年梦想必将实现。

秦清军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时代的华章,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认真研读报告,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结合自身职责,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集中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报告提出的“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做细做实干部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向纵深发展,建好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翟立表示,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理论的特质。作为党务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贯彻报告中提出的“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等工作部署,结合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以系统思维研究思考构建领导管理体系、思政工作体系、组织建设体系、监督指导体系、激励保障体系、融合发展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的质量,提高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水平。

刘敏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接地气,充分表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声。作为为一名高校统战工作者,将以二十大为契机,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新时代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团结引领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共产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鼓励他们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奋力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白亚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凝心聚力,报告提出的思想、理论、观点、方法、目标,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5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扎实深入的开展领会学习,做到知其言知其义,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郭亚红表示,作为党校管理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培训教学单元,不断优化课程资源,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入党教育培训质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康乐表示,报告对我们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战略规划,提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目标令人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感、安全感的根本来源。作为一名军事理论课教师,一定要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爱国观念、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担当和社会责任,为我国国防和强军兴军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刘鸿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作为组工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示范推广、融合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梁子龙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非常荣幸,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见证了中国走向‘强起来’的10年,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北京2022年冬奥会等国家的重大历史时刻。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青年更要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丁天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的五年、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个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最突出的内容,丰富培训形式,拓展培训渠道,深化培训成效,以高质量教育培训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