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
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团委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3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学习由团委党支部书记李国龙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团委党支部讲党课.jpg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团委党支部讲党课

闫祖书首先向支部党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读本,深情重温了学校历史,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前,学校师生与党同心同德的奋斗史,并与大家共同学唱老校歌。

校党委副书记向支部成员赠书.jpg

校党委副书记向支部成员赠书

在党课教授中,闫祖书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历史教科书,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历程,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为什么学”核心要义是要把握“四个伟大”,抓住学习内涵,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什么”重点在于深刻铭记和感悟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怎么学”就是在自我学习、集中研讨、专题培训和实践工作中要掌握方法论,用普遍联系的观点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团委党支部还启动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胡代欣分别作了学习领学,高媛、陈怀祥、谢懿真做了重点发言,表示作为团干部要带头学党史、读党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助力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升。

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在总结中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组织,“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党史学习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着力实现从学党史到强信念再到跟党走的逻辑递进,推动工作成果向组织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