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纪监审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纪监审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11月8日下午,纪监审党支部围绕“担当作为”专题举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由支部书记赵武军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自学了学校《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内容。会上,大家展开深入的交流研讨,赵武军、谭拴良等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赵武军结合上半年校内巡察发现的有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思考。

他讲到,本科教学工作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全局,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应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贴“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把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监督检查放在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思考、作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的高度推动,不断探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与本科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使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成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

他谈到,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应当牢固树立服务本科教学的观念,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起到保驾护航作用,通过对教师招聘工作的监督,为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强化对大宗物资招投标工作的监督,保证学校资金使用效率和大型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质量;加大对招生考试的监督,维护学生权益与学校声誉。

他提到,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注意加强廉政文化的宣传教育,努力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政治素质和党风倡廉意识,让“不想腐”、“不想违纪违规”入脑入心,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

谭拴良立足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实际,从什么是担当、为什么必须担当、怎么样才能做到担当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体会认识和工作思考。

他表示,对工作而言,担当是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必备的履职能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就是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职责范围内的每件事情,切实做到在其位、尽其力、负其责,学校的每位教职工,如果都能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岗位当责任、把工作当使命,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

他指出,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和职责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肩负着履行监督的特殊使命,更应具备敢于担当的职业品德,不仅自身要坚持更高标准、践行更高要求、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而且要把握好履行主责主业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关系,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努力杜绝不担当、乱作为的现象,使勇担当、敢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确保学校重要部署和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

他强调,敢于担当不仅需要激情和勇气,更需要过硬的本事,作为学校的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应当加强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深入研究思考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破解新时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难题的专业能力,真正做到讲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