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校领导赴合阳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校领导赴合阳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4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郑英宁率队到合阳县调研扶贫工作,走访对接贫困户,看望慰问我校科技镇长团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座谈会

  一到合阳县乾落社区,调研组一行就直奔高保平、刘正田两位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庄稼种植、房屋改造、子女教育、家庭收入等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心问候,勉励他们在扶贫政策支持下,辛勤劳动,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组建“科技镇长团”是学校为合阳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一个重要举措。吕卫东、郑英宁一行与我校第三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座谈,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希望科技镇长团成员立足岗位,精诚专注地投身于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方法至上,坚持实在当头,充分发挥好学校学科优势和自身专业优势,着力构建团队工作体系,强化新老科技镇长团成员间的衔接沟通,形成助推合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在坊镇中心小学,吕卫东、郑英宁亲切看望慰问了在合阳支教的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听取了支教团成员的工作汇报和感悟,鼓励支教团成员珍惜一年的支教时光,把青春的热情投入到支教岗位上,心无旁骛地教书育人,提升教学技能,完善个人素质。同时注重发挥好团队力量,以团体的工作模式和风格聚力解决支教中遇到的问题和教育教学难题,努力服务乡村教育,铸就青春梦想。

  期间,吕卫东以“不忘初心,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第三批科技镇长团临时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引经据典,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科技镇长团成员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的丰富内涵,深刻解读了我校诚朴勇毅校训的历史发展及精神实质,进一步激发了科技镇长团成员倾力开展扶贫工作的斗志和勇气,帮助他们熟悉了基层工作特点,把握基层工作方法,更好地融入合阳农业农村一线扎实做好扶贫工作。

合影

  调研组一行还就幼教手牵手活动及消费扶贫推进工作与合阳县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学工部、研工部、后勤处及团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