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缅怀先贤事迹,体悟西农精神——组织统战党校支部集体开展清明节前活动
缅怀先贤事迹,体悟西农精神——组织统战党校支部集体开展清明节前活动

  4月3日,在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使支部活动与节日氛围很好结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在校园内组织开展“缅怀先贤事迹 体悟西农精神”主题活动。

聆听先人事迹故事

  党员们佩戴党徽、手拿抹布,集体来到图书馆南侧,在于右任、辛树帜、石声汉、沙玉清、虞宏正、赵洪璋、李振岐、周尧等八位我校先辈事迹栏前,首先轻轻抹去每位先贤事迹石刻和铜像上的尘土,认真除掉每块宣传栏上风化剥落的油漆。清扫干净后,大家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认真阅读宣传栏上的先贤事迹,一起回忆先贤事迹背后的科学故事。

清洁先人事迹专栏

清洁先人事迹专栏

清扫先贤事迹栏

清扫先贤事迹栏

  追忆中,部分我校毕业留校工作的同志自觉当起了“讲解员”。他们把大学时光里经历过或听到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追忆先贤们的事迹——赵洪璋教授以副教授身份当选中科院院士的特殊故事、“蝶神”周尧教授创办昆虫博物馆的执着经历、李振岐院士研究“条锈病”的科学故事、辛树帜教授创设“古农学”的事迹,以及部分同志亲自参加周尧教授为新生入学教育作报告的回忆……等等,使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光荣岁月。

  缅怀先贤之后,支部进行了踏青活动。党员们沿着银杏南路向西步行,然后绕过农科大楼,进入牡丹园。沿途的春色,碧绿的新叶,浓郁的花香,盛开的樱花,待放的牡丹……沿途的春色构成了一幅美丽春景图,使长期在办公室久坐的同志们得到了有效放松。

踏青合影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阅读和聆听先贤事迹,加深了对先贤们的敬仰,深化对“西农精神”的感悟。通过踏青活动,使大家放松了心情,健康了心脾,为更好投入工作注入了“清新剂”。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