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接续做好“羊”脱贫文章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接续做好“羊”脱贫文章

3月18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党员翟立、王家武2人,利用参加合阳第六批研究生助力团就职活动之机,深入合阳县乾落社区开展对接帮扶工作。二位党员来到支部对接帮扶户秦赛兰家,送去6袋羊羔精饲料,代表支部表达了对脱贫户的慰问,鼓励秦赛兰一家好好养羊,安心过好日子。看到支部送来的帮扶物资,智力不健全、不善言辞的秦赛兰家人以微笑表达了开心与感激之情。

给秦赛兰家送去精选羊饲料.jpg

给秦赛兰家送去精选羊饲料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必须打好的第一战。组织统战党校支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和机关党委号召。结合帮扶户人口状况,着力接续做好“羊”文章。

2018年5月,支部成员、校党委组织部原部长陈玉林教授发挥专业优势,为第一个帮扶户(冯旭祖)精心选配赠送4只湖羊种羊,使冯旭祖家每年收入增加1万多元,帮助冯旭祖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陈玉林教授一行在冯旭祖家了解湖羊养殖情况.jpg

陈玉林教授一行在冯旭祖家了解湖羊养殖情况

2020年3月,根据机关党委安排,组织统战党校支部的帮扶对象调整为冯旭祖家隔壁的秦赛兰家。在深入了解到赛兰家庭成员智力不健全、种植能力缺乏,但是能够喂羊牲口等情况后,支部决定继续做好“羊”文章——将对接帮扶冯旭祖家庭的成功经验运用到秦赛兰家。一方面从冯旭祖家购买种羊或小羊,既能帮冯旭祖家解决买羊问题,又为秦赛兰家提供种羊来源;另一方面,在冬春交际等草料紧缺季节,帮助购买养羊饲料;三是委托挂职干部和村干部帮助指导和卖羊。目前,秦赛兰家每年养羊的收入有七八千元,已经成为自力更生的主要收入来源。

支部党员在冯旭祖家了解湖羊养殖情况.jpg

支部党员在冯旭祖家了解湖羊养殖情况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