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宣传支部:集体学习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视频
宣传支部:集体学习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视频

3月31日,宣传支部书记郭建东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视频。

321A0606_副本.jpg

视频内容主要介绍了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最终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5月4日下午1点左右,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火烧了赵家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学生的爱国行动,赢得了全社会民众的普遍支持。上海工人很快发起了反帝爱国大罢工,并和学生一道展开各种爱国活动。从5月4日北京学生运动的爆发,经过6月5日“三罢”斗争迫使6月10日曹、章、陆被免职,再到6月28日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

学习观看完,与会人员通过问答的形式巩固了所学,对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和干部上的准备,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会上,徐海传达了《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计划》,郭建东传达了《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机关关于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王婷以《重大突发事件中主流媒体如何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支部“把我的入党故事讲给你听”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支部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职工的积极性,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支部党员群众要认真开展自学,系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有关重要参考材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