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发改支部组织开展 “样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改支部组织开展 “样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月27日,发改支部在支部书记宋广林同志带领下,按“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的路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瞻仰文化先贤、观摩科教基地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一次“样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缅怀活动在纪念碑广场正式开始。在宋广林书记主持下,进行奏唱国歌、向烈士默哀、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重要仪式。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忆当年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这场战役。陈列的影像资料、英雄照片、战争武器、通信凭证等珍贵历史文物,使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大家表示,一定要秉承先烈遗志,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jpg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上午11点,来到横渠镇张载祠瞻仰关中文化先贤张载,开展“走进张载祠,弘扬好家风”活动。大家跟随导游的讲解,观览图片资料、金石名录,感悟“关学”的博大精深和张载的人格魅力。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体会张载等先贤“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从 “六有”“十戒”等家风家训中汲取精华,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张载祠合影.jpg

张载祠合影

中午时分,到达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观摩试验站育种推广的猕猴桃新品种及标准化栽培技术。我校园艺学院研究生王健同学热情接待,在试验站田间地头细致介绍了猕猴桃的种类、生长环境、经济价值等,并结合他个人科研成果详细展示了猕猴桃苗木的扦插、育苗育种等技术。在场学习的同志均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猕猴桃育种栽培技术、试验示范站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猕猴桃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为我们西农学子刻苦钻研,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折服。

参观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jpg

参观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活动中,大家学到了知识、交流了心得、增进了情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