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
机关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

10月28日,机关党委中心组以读书会的形式开展本学期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

会上,4位支部书记分别朗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并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研工部部长陈帝伊朗读了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点段落,并结合文中“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内无妄思,外无妄动”等典故谈道,作为领导干部要经常反思,自觉将个人目标与党的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相统一,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学校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主动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同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思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体验式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全文朗读了第五专题第三篇《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介绍了这篇讲话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部门业务工作谈道,首先要落实好对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的“一对一”帮扶机制,同时作为农林院校要积极引导毕业生到涉农领域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对接52个未摘帽贫困县组织人事部门,搭建“乡村振兴暨扶贫攻坚人才输出”专场招聘平台,鼓励更多学生扎根基层,奉献西农力量和智慧。

档案馆馆长张会玲朗读了第十专题第二篇《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点段落,同时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的修订背景、过程、重要意义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通过加强档案宣传教育、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建设等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好档案法,进一步推动我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处长卢涛全文朗读了第一专题第三篇《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并结合转变工作作风谈道,学校明确了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和“12345”发展思路,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更大的决心、更加高效的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回报新时代。

孙安礼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一方法,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学习任务:一是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深入学、及时跟进学,并组织引导好党员职工的学习。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记强读,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研机析理,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和领会其重大理论意识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四是掌握习近平同志的语言风格、话语体系,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