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40余人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接受党的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

合影.jpg

青山绿水,苍松翠柏。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jpg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一张张典藏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遗物,穿越时空,将我们又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一发发子弹从我们耳边擦过,一门门炮弹在我们前方爆炸,大家仿佛又看到解放军横渡漆水河的英勇,攻克扶风一战的激烈以及再次解放宝鸡欢庆胜利的景象。

参观学习.jpg

通过缅怀先烈、参观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的战前形势、战役经过、历史作用以及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重温了这一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历史,思想和心灵受到洗礼和升华。

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静表示,在全国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实地瞻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重温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历史正当其时。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自己的心灵被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和献身精神深深洗涤和震撼。革命英烈不畏牺牲,勇往无前,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伴随着新中国富起来而出生的年轻一代,要将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真正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阶段。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更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树立争创一流的管理意识,营造服务一流的管理文化,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王学锋表示,扶眉战役牺牲的英烈中,有1000多名无名烈士。他们为了新中国和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连名字都没留下。正是因为包括这些无名英雄在内的千千万万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生活在新时代,一定要倍加珍惜,更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教学发展中心培训秘书王磊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来扶眉战役纪念馆,瞻仰陵园里烈士的忠骨,追思英雄、缅怀先烈,英雄的事迹和精神依然让人感动和崇敬。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我们要在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中感知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立足岗位服务师生、多办实事,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