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已入秋,天转凉。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怎么样了?过冬还有没有困难和其他需要?带着对合阳县乾落社区贫困户的牵挂,10月9日至10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带队,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帮扶组联络员赴乾落社区看望慰问贫困户。

在乾落社区,徐养福一行参观了为五保户开办的幸福食堂,与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学校挂职干部、乾落社区第一书记孟庆涛汇报了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乾落161振兴计划”落实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支部建设、产业发展、乡村宜居、乡风建设、教育扶贫等五项重点工作。徐养福对孟庆涛在乾落社区开展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再接再厉,不断创新,落实好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充分利用学校的科技优势、专家资源,为乾落社区的贫困户和父老乡亲多干实事,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同时,要求机关党委继续做好对接帮扶乾落社区贫困户的工作,进一步调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结对帮扶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做好帮扶工作,通过结对帮扶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表示,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一如既往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给10个帮扶组划拨扶贫经费4万元,重点做好新结对的10户深度贫困户的生活扶助。

与乾落村村委会座谈_副本.jpg

座谈会

随后,带着机关党委为各贫困户准备的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各帮扶组分户看望对接帮扶户。此外,各帮扶组还为帮扶户购买了500元幸福食堂的饭票。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参观幸福食堂、看望慰问贫困户

徐养福走访慰问了宣传部、机关党委、工会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冯春虎,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和冯春虎母亲唐菊香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家身体情况,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和需要,鼓励一家人要有信心,在党和国家扶贫好政策支持下,在村上扶贫干部的带动帮助下,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西农亲戚的关心和帮助让70岁高龄的唐菊香倍感温暖,她一边激动地擦着眼泪,一边高兴地说:“党的政策就是好,大家都关心我们,我们赶上了好日子。”

各帮扶组看望贫困户_副本.png

各帮扶组看望贫困户

在合阳期间,徐养福一行还参观了合阳县党员教育基地初心公园、学校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以及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还看望了我校挂职干部、科技镇长团和研究生支教团部分成员以及驻站专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强农兴农使命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参观学校蒲城酥梨试验示范站、合阳县葡萄试验示范站

参观初心公园_副本.png

在初心公园接受党史教育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