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新一轮聘任评议员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新一轮聘任评议员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5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机关作风评议员聘任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会议并为机关作风评议员颁发聘书。受聘的机关作风评议员、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

会场

  徐养福对机关作风评议员上一个聘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三年来机关作风评议员在促进机关作风改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机关作风建设是学校工作作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作风的好坏直接反映出机关工作的状态和机关形象,并影响学校的办学层次和声誉。良好的机关作风对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因此开展机关作风评议工作非常必要,很有意义。徐养福对受聘的机关作风评议员开展下一个聘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吃透中央对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机关作风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工作的自觉性;二是不断提升开展机关作风评议工作的能力。要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作风评议员工作职责细则》中五个方面十八项内容,敏锐发现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机关作风中的新表现,从表向问题评议逐渐转向对深层次问题的评议;三是认真负责开展机关作风评议工作,积极提出改进机关作风的建议和措施,促进机关各部门为师生服好务,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2016年3月,学校先后印发了《机关作风评议员工作管理办法》《机关作风评议员工作职责细则》《关于聘任王力等30名同志为机关作风评议员的通知》,标志着机关作风评议工作正式启动。由学校在各基层党委聘任专职管理干部作为机关作风评议员,每月对机关部门理论学习、组织管理、制度建设、劳动纪律、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廉洁自律、研究创新等方面进行评议,并填写《机关部门作风评议表》及《机关部门作风具体意见建议表》。三年来,共开展作风评议20次,整理收集意见建议638条、问题232条、表扬864条。在此基础上列出表扬清单、问题清单、意见建议清单和反馈清单,通过书面、会议等形式反馈各部门限期整改。各部门认真对待,研究落实整改,形成整改清单报机关党委。

  本轮聘任开始前,机关党委根据中央有关加强作风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按照学校作风建设体制机制的新变化,对原有《管理办法》《工作职责细则》进行了认真修订,并积极吸纳机关作风评议员的意见建议,在原来聘任专职管理干部担任机关作风评议员的基础上,又聘任了5名科教人员补充到机关作风评议员队伍中,以便更加全面客观地开展机关作风评议工作。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