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书记讲党课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书记讲党课

  为了更好学习了解党的最新规矩,进一步强化党员纪律观念,组织统战支部于10月10日下午以集体上党课形式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书记王勇胜对《条例》进行了认真解读。

  王勇胜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历史上四部《条例》的起草与修订历程,重点回顾了1997年颁布实施的第一个《条例》“历时9年15易其稿”的起草背景,介绍了其主要内容、基本特点和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2003年、2015年两次《条例》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介绍了修订部分的内容。

  王勇胜着重讲解了2018年8月新修订《条例》的有关内容。首先分析了时隔不到三年再次修订《条例》的必要性: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十九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并结合支部所属部门的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最新修订《条例》的新增内容和修改内容。

  王勇胜代表支部对支部所属党员进一步加强新《条例》的学习提出希望和要求:作为组织统战支部的党员,一定要带头学习和熟悉掌握最新《条例》的内容,要重点学习掌握《条例》新修订的内容,要深入理解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准确理解《条例》的每一条、每一款,切实增强党纪观念,切实强化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把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部门工作的重要指导。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