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要求,9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支部举办“学党史、跟党走、报党恩”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以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大会师》和《风云1927》为主要内容。

  电影《大会师》以记实画卷真实呈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长征中渡赤水、过草地、翻雪山,南下、北上辗转持续两年、徒步跨越14个省,突破了数十万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最终成功会师的艰难历程。《风云1927》再现国共合作决裂后蒋介石、汪精卫叛变革命,大肆捕杀共产党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挽救革命,冲破艰难险阻,在一片白色恐怖的氛围下于汉口召开八七会议,选出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独立自主开创中国崭新革命道路的历史足迹。

  通过观看两部党史教育电影,支部成员不禁回顾起红色峥嵘岁月,纷纷表示两部影片不仅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一个片段,更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推动党和革命的发展无畏牺牲的精神。

  重温留存在历史长河中的红色记忆,体悟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年代创造的伟大“长征精神”,接受党史的思想洗礼,震撼于革命先辈坚守信仰的勇于献身精神,立志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