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计财支部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计财支部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9月10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办好教育的方向和道路。

  9月26日下午计财支部组织党员和科级干部政治学习,支部委员程雯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计财处副处长、支部委员程雯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财务人员要以师生为中心,在做好财务管理的同时,切实做好为广大师生的会计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支部委员刘培胜表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

  话精神,把对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并继续通过会计联系学院、网络、微信等方式,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会计政策、会计制度、会计实务答疑解惑,不断完善‘放、管、服、落’的各项措施,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综合科负责人、年轻的共产党员麻利平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们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好综合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只有用自己良好的一言一行教育和影响学生,才能赢得学生的信服和尊敬。”

  财务信息技术负责人张博表示:“作为高校财务信息系统的工作者,既要从财务信息技术稳定性上给师生保驾护航,又要加强信息系统的开发和建设,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跟得上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才能满足国家和全校师生对财务会计工作的新要求。”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高校我们财务处职工身兼教育工作和财务工作者双重身份,肩负着双重使命。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德修身,做好表率,既要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又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积极履行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服务师生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