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纪监审支部集体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
纪监审支部集体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

  为学习宣传好《梁家河》、践行好梁家河精神, 6月20日下午,纪监审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梁家河》,热烈探讨了梁家河精神。

  梁家河是延安一个贫困而偏远的小山村,因为习近平同志曾经在那里插队生活而成为“梁家河故事”的发祥地。赵武军主持会议时介绍,《梁家河》这本书以纪实细腻的笔触,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成长历程和奋斗足迹。展现了总书记青年时期崇高的理想追求、宝贵的政治品质、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进取精神、优良的品德作风。《梁家河》对于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有着重要意义。

  今天的我们应该从《梁家河》中学习什么?什么是梁家河精神内涵?大家对梁家河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卢跃同志认为从《梁家河》一书中可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无比坚定的信仰,8次入团申请和10次入党申请,正是对党忠诚的体现,从不放弃学习,对新知识的追求成为他行动的源泉。闯“五关”,甘于吃苦奉献,勇于责任担当。李小梅同志从梁家河村情概况、《梁家河》这本书主要内容和习近平的青春岁月三个方面对梁家河精神进行了交流。谭拴良同志认为百折不饶、自强不息是贯穿在习近平同志整个生活中最可贵的品质。

  什么是梁家河精神?概括起来就是: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赵武军强调,我们要不断从《梁家河》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学习《梁家河》和梁家河精神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有情有义的人民情怀。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科技创新和创新精神部分。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