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扶贫先扶智 研究生院、博览园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同志的“三扶”脱贫论
扶贫先扶智 研究生院、博览园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同志的“三扶”脱贫论

  近期研究生院、博览园支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的“三扶”脱贫论基础上,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永峰和博览园主任傅朝荣同志带队为合阳县坊镇带来脱贫致富的“金点子”。

  扶贫必扶智 不让一个贫困地区孩子掉队

  由博览园支部牵头,在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老师为坊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科普讲座,开拓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科学视野;通过展示了3D科普展板,科普仪器,引导坊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积极追求科学真理,励志读书成材。

  据悉,我校博览园和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签订了双向合作协议,共建科普教育基地,用实际行动做到扶贫必扶智,不让一个贫困地区输在起跑线上。

开展科普活动现场

演示科普仪器

  扶贫先扶志 志气树立起来 致富的干劲自然就有了

  由研究生院支部牵头,组建由我校核桃种植专家刘朝斌教授、葡萄种植专家张综勤教授组成的服务团、科技镇长团,充分发挥我校涉农的学科科研的特色和优势,解决了坊镇乾落社区农户高保平在种植红提和核桃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帮扶户在农业生产中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确保帮扶工作按期完成。

  帮扶户高保平在听完张综勤教授在田边的现场指导后谈到:以前给葡萄打花序,总舍不得掐,怕影响产量;听了张宗勤教授指导,一串葡萄原来不要长太大,“保证有2斤,保证早上市,保证高品质”。葡萄的质量上去了,经济收入也就上去了,今年按照专家说的办法认真干,5亩葡萄至少能有10万元左右的收成。

  研究生院、博览园支部还为该帮扶户高保平赠送一批农资化肥。志气树立起来,农户致富的干劲自然就有了

葡萄专家给贫困户高保平现场示范讲解

  帮扶贫困家庭子女学习读书、彻底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一个书包,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一副乒乓球,这是我们第十二帮扶组的一点心意。”第十二帮扶组组长杜永峰同志把一批学习用品送到帮扶户高保平手中,高保平有一个女儿今年上小学三年级。

  对于贫困家庭的子女来说,教育是他们改变人生命运的重要途径,也是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武器。因此,贫困家庭子女读书资助,也是研究生院、博览园支部重要的帮扶举措,通过给帮扶户子女定期送去学习资料、学习用品、学习书籍,让孩子们摆脱精神上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帮助他们彻底告别贫困。

  扶贫必须扶智,扶贫必先扶志,要让帮扶对象懂得‘既要苦干,更要巧干’的道理。同时帮助贫困户掌握必要的农业生产技术,才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尽快实现精准脱贫。

 

高保平家座谈

赠送给贫困户高保平女儿的学习用品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