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宣传支部:“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开讲
宣传支部:“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开讲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为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堂两小时的“学习十九大”专题党课。

学习现场

  闫祖书介绍说,十九大报告用3万余字十三个部分,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提出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是指导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充满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于五年的成就,十九大报告用了“极不平凡”和“历史性成就”来表述,并从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等十个方面予以说明。

  闫祖书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从需求侧和供给侧两方面来讲的,这是新时代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同时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问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闫祖书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信念,“四个伟大”是我们正在做的事业,应该长期坚持、纵深推进。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课后,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