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踏先烈足迹 承马栏精神 做干事先锋
踏先烈足迹 承马栏精神 做干事先锋

  为纪念党的96岁生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7月1日,党委学工部、团委20余名党员赴马栏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踏先烈足迹、承马栏精神、做干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革命战争年代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马栏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习仲勋、汪锋、李维汉、张仲良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先后有鲁迅师范学校、陕北公学、抗日荣誉军人学校和陕甘宁边区第二师范等4所革命学校在此办学,为中国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之才。

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党员们驻足凝视,追思先烈光辉业绩,表达无限敬意和怀念。面对庄严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新时期学工干部的心声:“忆党史、铭党恩、跟党走、勇担当,奋力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数字、一件件实物,记录了陕甘宁边区关中特区、关中分区的革命历史,生动再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听着解说员的娓娓道来,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火热的战争年代 ,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开展大生产运动、抗日救亡运动等艰苦奋斗的情景,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洗礼。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在“七一”建党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自己实地了解了马栏革命斗争史和革命传统,同时从革命历史经验角度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四个意识”和“四个合格”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对照马栏精神镜子,照出了自身短板和不足,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决整改,让马栏精神在心灵深处生根发芽,在学校思政工作中发扬光大。

  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们还赴马栏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近距离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车间、宿舍、食堂等场所,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合影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