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赵忠为组织统战支部讲党课 解读生态文明
赵忠为组织统战支部讲党课 解读生态文明

  6月21日下午,组织统战支部以讲党课、听党课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为支部讲党课——解读生态文明。支部书记王勇胜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助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讲党课。

会议现场

  赵忠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经历,对生态文明的基本含义和相关研究情况做了介绍,并从学术和政治两个层面对生态文明概念做了详细解读。

常务副书记赵忠上党课

  学术层面上,生态文明有广义概念和狭义概念。广义的生态文明包括物质、精神两个方面,物质意义上的生态文明要求人类在把握自然规律的基础上能动地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以更好地为人类服务,精神意义上的生态文明要求人类树立生态观念,自觉约束自己的行动。狭义的生态文明是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并列的一种文明,即“第四种文明”,它要求改善人与自然的关系,用文明和理智的态度对待自然,建设和保护生态环境,反对粗放地利用资源。赵忠强调,生态文明要我们改变以往主要依靠增加投入、大量消耗资源来追求发展速度的错误“资源观”,要建立有效的制度规范和约束破坏资源的生产生活行为,使“绿色生产”成为社会共识,上升为一种文化。

  政治层面上,赵忠结合党的十七大、十八大报告有关生态文明的表述对生态文明概念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一起纳入党和国家发展战略,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对人类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长远政治意义。赵忠还结合陕西和杨凌的生态变化,引入“五大发展理念”相关内容,阐述了十八大报告有关生态文明的内容,并得出“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的重要结论。

  王勇胜结合本科审核预评估的专家反馈意见和孙其信校长的讲话,对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部门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努力提交满意答卷,为支部党员上了党课。

  原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政治理论学习,听了两位同志的党课,并与大家交流了有关体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