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网教中心支部学习《准则》《条例》,唤醒党员党章党纪意识
网教中心支部学习《准则》《条例》,唤醒党员党章党纪意识
    为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讲规矩 转作风”主题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纪意识,推动网教中心“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2015年12月8日下午,网教中心支部再次组织“学党章 守纪律 讲规矩 转作风”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座谈。
 

     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学习《准则》《条例》,唤醒党章党纪意识”。2015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树立党章权威,突出党纪特色,将党章关于党纪党规的要求具体化,是我们深入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纪党规的最好教材。
    支部宣传委员王西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准则》全文和《条例》提纲,同时以图解的方式进行了解读,图解简明直观,易学易懂易牢记,使大家“一图读懂”了《准则》和《条例》。随后,大家进行座谈讨论,郭向平、张应辉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张晓丽做了重点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对新《准则》、《条例》与《党章》、2003版《若干准则》条款的对比分析,说明新《准则》虽然条款、字数少了,但微言大义,范围由“党员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内容由“廉洁从政”扩大到“廉洁自律”,体现了更全更严的要求。“四个必须”和“四个坚持”、“四个廉洁、自觉”,重在正面倡导、立德向善,为广大党员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将成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规范。《条例》是我们党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尺子,突出党纪特色,分则中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列了85条负面清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划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总而言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总规矩,《准则》和《条例》正是遵循党章,把党章关于纪律和廉洁自律的要求具体化。我们要学习《准则》、《条例》,以此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更要重温并深刻领会打造《准则》、《条例》背后的‘总度量’——党章,唤醒我们党员的党章党纪意识。一些党员干部出现违规违纪问题,正是由于缺乏党章意识或是党章意识不强造成的,所以,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形势与实践下,一定要唤醒自己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为方便中心党员职工学习,支部近日将中心网站 “党建工作”栏目进行了改版,增加了“党的知识”和“党纪党规”子栏目,上传了十八大修订的新《党章》和新《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党章青年说》9集视频、一图读懂《准则》,一图读懂《条例》等辅导资料,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下载自学。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