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重走红军路 聆听革命史 铭记照金魂
重走红军路 聆听革命史 铭记照金魂
学工支部赴照金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
合影留念

 
    新中国六十六华诞前夕,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实地感受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9月27日学工支部赴西北革命的摇篮、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照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支部先后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和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薛家寨后来成为照金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和后方基地。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支部成员拾阶而上,亲身感受革命先辈艰苦而壮烈的革命征程;在1-4号红军寨前,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各个红军寨的介绍,深切体会革命先辈在极其简陋的环境和条件下,带领根据地群众缝制被服、诊治伤员、研制弹药的奋斗历程。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武装斗争创建陕甘红军、创建照金苏区、硕果仅存的西北革命根据地、弘扬照金精神再创今日辉煌等八个单元前,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对在党的领导下,陕甘边团结一致创造的不朽的革命业绩有了深刻而全面的认识。
    一天的参观学习使学工支部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感和洗礼。新入职党员陈忱说:“最让我感到震撼的是革命先辈在党的领导下,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热情,用鲜血和智慧创造了丰功伟绩,对于像我这样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战线上新人来说,要保持艰苦奋斗本色,积极学习,不断提高为学生服务的本领。”
    学工支部组织委员聂海说:“革命先辈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了红色热土,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习和弘扬照金精神就是像革命先辈那样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实实在在地为学生服务;就是要一切工作都要从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出发,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使我们的工作和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经受得起时代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