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动态» 倾听师生心灵声音 提升教学服务水平
倾听师生心灵声音 提升教学服务水平
——教务支部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征求师生对教学工作意见
  \     “希望大型仪器对本科生开放,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
    “我建议《学科导论》的课时再多一些,对提高我们对专业的认识和兴趣非常重要。”……
在由教务支部组织的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怎么改进?课程设置是否合理?学生还有哪些需求?带着这些问题,学校于近日连续召开了4场毕业生座谈会和1场教学管理干部座谈会,并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全样本问卷调查,倾听师生心声。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学校在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理解和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大家对学校的教学工作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生命学院生物科学专业何峰、外语系英语专业向海燕等同学对加强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动科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张苗、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王德佳等同学就加强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改善实习条件、提高实践教学效果提出见解,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毕业生郭延超、法学专业毕业生陈艳等同学就专业课程设置、通识课程学习、学业考核评价等问题,以“过来人”的视角提出发现的问题和改进的思路。同时,教学管理干部们也就平时工作中征集到问题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改进意见。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见解,提出各类意见建议76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谋划策。
    在召开座谈会的同时,教务支部还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了“2015届本科毕业生满意度问卷调查”,从专业满意度、自身发展满意度、课程教学满意度、学校总体满意度等方面,分19项内容115项指标体系进行调研,以期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近年来,教务支部以支部建设推动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相继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确立了“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高素质,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并围绕这一目标,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从2014级学生开始执行,实施人才分类培养,支持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发展,突出学校专业特色和办学水平。实现教师分类管理,给教学为主型教师晋升职称单列指标,建立了以教学质量为导向的本科教学津贴分配制度,同时重奖教学成果,设立奖励项目6类22项,制定266门本科优质课程质量标准,有效提升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