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处理好五个关系,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处理好五个关系,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党员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是党员干部在分析评议时有标尺、整改提高时有方向、日常工作中有规范的行为准则。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的要求,我认为要处理好五个关系,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先进性的具体要求。

  1、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把握方向,重点处理好党格与人格的关系。这是从讲学习、讲政治角度提出的。要加强党性修养,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磨炼,在党内生活中接受教育。要立场鲜明,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坚持党员“政治人”标准,努力做到党格与人格的统一。宣传思想工作职责之一是正面引导、提高认识,在强调业务性强的同时,更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力争成为社会主义大学的理论家和宣传家。

  2、胸怀全局、勤于思考、务实创新,重点处理好务实与创新的关系。这是从作风建设的角度提出的。思想上,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前瞻意识,要坚持科学为展观,以人为本,要解放思想、勤于思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工作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上,密切联系群众,任人唯贤,尊重科学,讲究民主。学风上,坚持理论学习、运用、创新三维一体。要对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实现从感性纯真到理性纯真的跨越。宣传思想工作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良好的工作作风尤其重要,我们既要作实干家,又要作开拓者。

  3、爱岗敬业,纪律严格,服务师生,重点处理好党员标准与职业标准的关系。这是从职业道德建设的角度提出的。要强调角色素质、岗位意识,要有良好的职业理想、职业态度、职业纪律。要有良好的创业精神,要敬业、爱业、乐业。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谨细致,团结合作,联系群众,心系师生,管理育人。宣传思想工作的干部要掌握和运用政策,解疑释惑,统一思想,服务教学、科研等工作,不仅要坚持职业标准,更要坚持党员标准。

  4、业务精通,依法行政,争创一流,重点处理好科学与民主的关系。这是从业务工作角度提出的。要掌握管理规律,提高管理水平,创新服务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既要科学决策,又要民主管理,要不断提高决策力和执行力。工作要争创一流,既要树立无功便是过的观念,又要树立功不补过的思想。宣传思想工作要出精品,要出舆论产品、理论产品、文化产品等,使之与学校的地位相适应,就要处理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八个关系”,创造一流的成绩。

  5、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生活严谨,重点处理好他律与自律的关系。这是从讲正气、廉政建设的角度提出的。要坚持两个“务必”,廉政勤政,克己奉公,甘于奉献,既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又要恪守社会主义文明道德规范,注重自省、自律,抵制和抨击各种腐败思想的诱惑,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工作在党务工作战线的党员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