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机关党的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机关党的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机关党发[2011]04号

各支部:
  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11]11号)要求,现就机关党委换届选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严格遵照组织程序,依法开展选举工作;广泛发扬党内民主,充分尊重党员权利;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切实加强基层党建。
  三、机关党委委员名额及产生
  1、机关党的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设书记、副书记以及组织、统战、宣传、纪检、保卫、青年等委员。
  2、机关党委委员由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按照差额选举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为11人。委员候选人由上届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和多数党员意见酝酿产生,实行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书记、副书记实行等额选举。
  3、各支部在提名推荐委员候选人时,除考虑候选人条件外,还应综合考虑党委班子的总体结构,为便于开展工作,大的支部一般应有1名委员推荐人选。
  4、按照有关规定,换届工作由上届委员会组织实施。
  四、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及进程安排
  1、准备阶段(2011年3月2—14日)
各支部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提名(2011年3月15-28日)
  按照“两上两下”的原则,首先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酝酿提出下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9人,于3月18日前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研究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1人,反馈给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支部3月25日前将讨论结果报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会议,讨论无异议后,28日前将候选人报校党委。
  3、大会选举(2011年3月29日-4月25日)
  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经校党委批复后,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按照选举要求进行正式选举。
新一届委员会产生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进行委员分工,将选举情况汇总上报校党委审议批复。
  五、有关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2.各支部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紧抓好本单位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四联系、四开展”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各支部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4.各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时间安排做好换届工作,有问题及时反映。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日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