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机关党委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9日,机关党委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会议。

  会上,孙安礼以《深刻理解和掌握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讲了党课。他从习近平论教育的重要性和重要作用、习近平论教育的本质、习近平论新时代教育的整体思路、习近平论新时代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习近平论新时代教育规律、习近平论新时代教育如何培养人等6个方面,系统梳理、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孙安礼强调,机关所属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职能,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多研究、勤思考,对标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为学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落到实处。

  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4位支部书记结合部门工作作了主题发言。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从社会科学角度谈道,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逻辑起点,人才培养和追求真理是逻辑主线,改革创新、大学文化特色培养、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加强党的领导分别是逻辑运行的动力、发展和保障,最终落脚到“四个服务”和实现中国梦。教务处作为学校本科教学的职能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脉学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以实际行动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文博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系统科学地回答了新时代教育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作为学校主要负责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着力从持之以恒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在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加强学生品德修养、驰而不息培育优良学风、积极探索学生美育及劳动教育工作、坚持不懈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下功夫,把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的各项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断,对于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教学发展中心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通过课程思政,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加大对教师工作投入,改革教师工作评价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通过分级分类培训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围绕“学生学”“教师教”,持续、深入推动教师管理领域的综合改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团委书记曹军会谈道,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共青团作为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青马工程、团校培训和团组织生活三大抓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围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通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打造精品文化活动及抓好“五个文明工程”建设等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深化美育、体育和劳育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学习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