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机关党委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精心谋划、持续发力、因户施策,党建扶贫取得阶段性成绩。

精心谋划  持续发力

  机关党委从强化机关党组织政治建设的高度,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列入2018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和考核内容。

  机关党委多次召开党委班子会和党委会,专题研究扶贫帮扶工作。制订印发了《2018年机关党建扶贫工作方案》《近期机关党建扶贫重点工作安排》,明确帮扶工作的总体思路、帮扶内容以及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安排和要求。明确各支部书记是支部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支部要结合部门业务特点和帮扶需求,提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并确定专人联系落实。

及时对接  深抓落实

  今年5月,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带领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扶贫办相关同志赴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新池镇南沟社区,就机关开展党建扶贫工作进行对接和调研。

  孙安礼一行对机关党委结对帮扶的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新池镇南沟社区帮扶户进行了走访,深入了解帮扶户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并实地查看帮扶户葡萄、花椒等生长和受冻害情况,向帮扶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共商家庭脱贫致富良策,鼓励帮扶户树立脱贫信心。走访结束后,在坊镇乾落社区召开坊镇政府、乾落社区领导与帮扶户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村上扶贫工作及帮扶户情况介绍,与帮扶户交流帮扶需求,与镇、村领导就开展校、地党建工作交流、支部学习观摩进行探讨,达成共识。

交流研讨 共谋良策

  为深入推进2018年机关党建扶贫工作,机关党委专门召开党建扶贫工作座谈会,共谋精准扶贫良策,要求努力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开展党建扶贫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二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把结对帮扶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和内容;三是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把结对帮扶作为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内容来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与开展党员教育相结合,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树立为民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五是与圆满完成学校整体扶贫任务相结合,发挥结对帮扶的示范效应,助力学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精准施策 真帮真扶

  为做实扶贫帮扶工作,机关26个党支部划分为12个帮扶小组,对接帮扶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8户帮扶户、新池镇南沟社区4户帮扶户。

  2018年,机关党委资助每个帮扶组1000元,各帮扶组再配套1000元,用于帮助帮扶户购买种苗、农药、化肥、薄膜等农资,各帮扶组还号召支部党员开展爱心捐助活动,保证了帮扶活动经费。在深入调研了解帮扶户需求的基础上,机关党委委托资环学院对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新池镇南沟社区8个作物种类土壤肥力状况进行检测,出具了检测报告,提出施肥建议。

  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机关26个支部累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40余次,参与帮扶活动的工作人员140余人次,徐养福、马建华、吕卫东、陈玉林等校领导先后赴合阳县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党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有的支部给帮扶户赠送良种湖羊种羊、饲料,进行养殖技术指导;有的支部分别邀请专家对帮扶户进行红提葡萄以及核桃栽植管理技术指导;有的支部联系创业学生,帮助帮扶户销售5000斤大葱,并促成乾落社区8万斤苹果订单。有的支部在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有的支部帮助帮扶户改造土墙、土院、土厕;有的支部为帮扶户捐款,购买化肥、农药、籽种等生产农资,米、面、油、电磁炉等生活用品,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鼓励帮扶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助力学校精准扶贫的同时,培养了机关广大党员与农民的深切感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的理解,锻炼了党员的党性。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