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各支部纷纷开展弘扬“西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各支部纷纷开展弘扬“西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大力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努力践行“东南窑文化”,2018年3月以来,教务支部、宣传支部、旱作重点实验室支部、科研院支部、纪监审支部、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档案馆支部、研究生院支部、网教支部、学工支部等11个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到我校东南窑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党性教育。

  东南窑低温温室是20世纪80年代初在地下防空洞基础上改造而成,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实验室。现有31个独立低温温室和坐落于露地的3个玻璃温室,可保障周年开展小麦条锈病研究,现已成为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研究人员为大家讲述了东南窑的历史、实验室建设历程、以李振歧和康振生院士为代表的两代科研专家的科研故事。大家认真观摩了实验室的布局、结构、运行状况,并深刻体会在当年艰苦的实验环境下,科研人员的执着与坚守,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农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科研精神。

  以李振岐院士、康振生院士为代表的两代科研专家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在我国小麦条锈病防治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凝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东南窑文化”。“东南窑文化”是两代院士不断奋斗的精神写照,是“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最好的阐释与践行。

  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学习,各支部党员职工无不为李振岐、康振生两位院士和我校科研专家的使命担当和奋斗攻关精神所感动,对“西农精神”的本质和要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文化自信进一步提高。

  教务支部党员表示,东南窑文化充分体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简陋的窑洞里面养成了真切的三农情怀,卓越成就和艰苦条件的强烈对比给人以强烈的精神冲击,要将西农精神牢记于心,以身作则,努力成为西农精神的践行者,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

  科研院支部党员表示,作为工作在科研管理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东南窑文化”为代表的“西农精神”武装自己,充实自己,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努力奋斗,追求卓越,为学校科技能力提升、“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统战党校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此次体会式的参观学习,大家对“东南窑文化”和“西农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今后一定要将此次学习的收获体现到立足岗位做奉献的实践中,运用到为学校事业而努力的行动中。

  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两位院士为榜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好“西农精神”和“东南窑文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学工支部党员表示,此次学习教育让自己切身感受到了东南窑实验室所散发出的强大思想力量和精神能量,将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在学生工作实践中传承好“西农精神”,弘扬好“东南窑文化”,进而转化为推动学生思政教育质量提升的强大动力。

各支部合影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