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中心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
机关党委中心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

  5月24日下午,机关党委中心组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第4次集体学习。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并领学了《求是》杂志文章《思想解放的伟大力量》一文。通过认真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解放思想的含义、本质、目的,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辩证关系以及解放思想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特别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理解我们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解放思想的结果,也是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的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在讨论中,三位支部书记以“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思想观念是什么”为主题,结合部门和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

  基建规划处处长杨玉科谈到,党的十九大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论断,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艰巨任务都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的气象加油干。要大力弘扬“西农精神”,用优秀的传统和文化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形成强大合力来实现我们的目标。基建规划处要努力克服资金短缺、人员不足的问题和困难,本着追求卓越的理念,尽心竭力把每一个工程都做成精品,不辜负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期望。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谈了对解放思想的认识和看法,解放思想就是要实现思想观念的更新、思维方式的变革和和精神状况的改造,从而达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目的。他强调思维方式的改变是解放思想的前提,一定要从人事人才工作的实际出发,从单个观念、意识的改变到思维方式改变。观念更新要主动出击,坚持与人事人才工作和个人实际相结合,重在转变不合时宜的观念,与时俱进,树立新观念。作风改善重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双一流”建设为己任,静下心来,知难而进,追求卓越。解放思想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员参与,人事人才支部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五项内容,已经开展了两次学习研讨,支部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制订解决办法和措施。自己也将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在反思中不断修正自己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谈到,在 “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做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安排部署非常及时和必要。杨凌小镇的安逸生活使大家在不同程度上存在“小富即安”的保守观念,主动谋划工作的动力和创新进取意识不足,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需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和执行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同向同行,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谋划工作,全身心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

  孙安礼强调,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校党委的一项重要安排,各支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周三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打破羁绊和束缚,集思广益,形成勇于创新、敢想敢干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研讨现场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