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机关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12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举行2017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西农精神”以及院士事迹。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四风的10种新表现形式。结合学习,刘新胜对本学期作风检查、作风评议意见建议反馈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支部针对反馈的意见建议及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过硬的作风、高强的本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机关党委副书记詹晓航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围绕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人事人才支部、国资支部、机关第二帮扶组(组织统战党校支部、教育发展基金会支部)和第三帮扶组(发展改革支部、旱作重点实验室支部)进行了交流汇报。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交流了对支部建设的体会。他认为围绕并服务中心、筑牢意识形态重地、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和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是目前支部建设面临的挑战,支部建设须进一步着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通过思想理论教育、工作事业培养、良好氛围营造以及组织纪律强化来增强凝聚力,要通过规范管理、促进与学校中心工作的融合以及加强队伍建设来增强战斗力。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欧文军谈到,新时代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是一个重要课题,抓基层党支部建设应抓好党员的学习和教育,不断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以及组织、宣传和凝聚群众的作用,通过严肃政治生活、强化党性锤炼树立基层党支部“先锋队”新形象。

  姜转宏代表第三帮扶组、王勇胜代表第二帮扶组汇报了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思路及安排,并表示将进一步全面深入掌握帮扶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发挥我校人才和科技优势,切实开展好帮扶工作,为国家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西农精神”、院士事迹。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对“西农精神”进行阐释,并谈到,“西农精神”是我校事业长足发展、薪火相传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康振生、邵明安两位院士的先进事迹就是“西农精神”的生动写照。“西农精神”的凝练和宣传,对于统一广大教职员工的思想,增强认同感,激发出强大的动力和活力意义重大。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朝阳结合与康振生院士一起工作的亲身经历,从积极乐观的精神、勤奋敬业的态度、强烈的大局观和担当意识、扎根杨凌的事业心和爱校情怀四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了康振生院士的先进事迹。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支部要紧密结合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和支部工作,认真总结支部工作经验,进一步促进支部工作与部门工作有机融合,做到支部工作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总结。各支部要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对照要求,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为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