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实践暨扶贫帮扶活动
机关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党性教育实践暨扶贫帮扶活动

  12月2日至3日,按照机关党委2017年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计划安排,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我校合阳县扶贫点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暨扶贫帮扶活动。

  1928年5月初,在中共陕西省委领导下,渭华起义爆发,渭华起义是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起义之一。2日上午,全体参训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在烈士陵园缅怀牺牲的革命将士。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展示的图片和陈列的文物,深入了解许权中旅挥师渭华、挺进高塘,易帜赴义的革命斗争史,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渭华起义纪念馆合影

  机关党委将党性教育实践与扶贫帮扶活动相结合,按照学校要求,全体参训党员随后赴我校扶贫点合阳县开展结对扶贫帮扶活动。3日上午,在合阳县召开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培训赴合阳学习实践报告会。会上,合阳县扶贫办主任对我校机关各支部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合阳县精准扶贫的开展情况、政策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对我校机关各支部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提出了建议;坊镇乾落社区主任、新池镇南沟社区主任分别就社区开展精准扶贫及贫困户情况作了介绍。国资支部书记欧文军、宣传支部书记郭建东相继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学校要求和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开展好扶贫帮扶工作。

报告会现场

  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主持报告会,强调机关各支部开展结对扶贫帮扶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员党性教育的具体实践,各支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以重视,一是各支部要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方案和计划,并抓实抓好;二是确定专人负责与结对帮扶户联系,切实为帮扶户解决问题;三是要按照李兴旺书记“让我校与合阳的关系像走亲戚一样,越走越近”的要求,逢年过节对结对帮扶户慰问关心;四是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及机关党支部所在部门的职能作用,在技术服务、帮教支教、文化帮扶及农产品销售等方面为合阳县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会后,机关25个党支部分为12个帮扶小组,分两路分别赴坊镇乾落社区、新池镇南沟社区,与坊镇乾落社区8户帮扶户、新池镇南沟社区4户帮扶户开展结对帮扶。帮扶小组深入到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生产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需求。大家与帮扶户像走亲戚一样,拉家常,鼓信心,共商脱贫良策。

各支部深入走访帮扶户

  参训党员此行还参观了我校合阳县葡萄试验站。

  此次机关各支部与合阳县坊镇乾落社区、新池镇南沟社区帮扶户对接,正式拉开了机关各支部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序幕。各支部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利用有效资源,竭尽所能助力帮扶户脱贫,为我校定点精准扶贫、为国家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