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开展“讲规矩 守纪律”专题研讨
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开展“讲规矩 守纪律”专题研讨
  按照《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方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发[2016]63号)要求,2016年9月6日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机关党委中心组集体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讲规矩、守纪律”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并对机关党委下半年工作,尤其是进一步推进机关下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为了使会议取得实效,会前机关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会议议程和研讨计划,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求会议不少于2个小时,领学不少于20分种,主旨发言人要认真学习,认真思考,结合实际,形成发言材料,发言时间不少于8分种。
  机关党委刘新胜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问责条例》所规定的“目的和依据”、“指导思想”、“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和对象”、“责任划分”、“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终身问责”、“授权规定”等十三条内容进行了逐条逐句的学习和解读。
工会支部发言
就业指导中心支部发言
  会议以“讲规矩 有纪律”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讨论。中心组成员赵武军、刘有全、胥耀平、黄明学、何玉杰5位同志作了主旨发言。
  赵武军同志注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重点汇报了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情况,详细解读了《问责条例》出台的背景、侧重点等等,对常出现常运用的“组织处理”一词进行了全面深刻细致的解读。
赵武军同志发言
  刘有全同志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三个方面汇报了“讲规矩、有纪律”学习心得体会。认为讲规矩有纪律既是“金箍咒”,也是“护身符”,更是“安全带”,强调了规矩和纪律在每位领导干部人生中的重要性。
  胥耀平同志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讲规矩、有纪律”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自觉认识和行动为题,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讲规矩有纪律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坚决反对破坏党的规矩纪律的现象和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合格党员四个方面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黄明学同志发言
  黄明学同志浅谈了规矩与纪律的区别与联系后,重点从“两管”、“两保”、“两护”、“两定”四大类别33条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对“讲规矩、有纪律”的所学所得所思。
何玉杰同志发言
  何玉杰同志强调讲规矩有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紧密结合岗位职责,从严格课程设计、严格教材选用,持续落实课程标准,加强过程管理、质量评估等方面,认真汇报了党员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
  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