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对党忠诚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对党忠诚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机关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怎么样做到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
  《淮南子》有言,“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
  对党忠诚,守纪律,讲规矩---

  9月29日下午,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里一场严肃认真、热烈活泼的学习研讨会正在进行,这是按照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机关党委中心学习组正在进行的学习研讨。会议由刘新胜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刘延东国务委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提纲。会议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和学习。马博虎等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党校办支部书记马博虎:
                                 
严以律己 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要“明白”什么?怎么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怎么样做到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学习,增强党性;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
 
 要在思想上严以律己,始终保持头脑的清醒。就是我们的工作思想必须始终坚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人为本,心系师生,始终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要在制度法规上严以律己,始终保持言行的规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法纪为戒尺,严格自律,敬畏法律,任何时候都要绷紧法纪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把遵纪守法、依法依规办事作为从政为官的根本,任何时候都要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在廉洁上严以律己,始终保持作风的纯正。领导干部严以律己,就要在廉洁上严要求、示好范,严格约束自己。

工会主席、工会支部书记刘有全:
                     严守政治纪律 严明政治规矩
  什么是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
  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
  在所有党的纪律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院支部书记张静:
 人不以规矩则废 党不以规矩则乱
    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在这里建立和执行了党的规矩、制度的建设,在党建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笔。在1953年全国财经会议上,毛泽东主席详细谈了六条规定,一曰不做寿。二曰不送礼。三曰少敬酒。四曰少拍掌。五曰不以人名作地名。六曰不要把中国同志和马、恩、列、斯并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秉持执政初始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团委书记、团委支部书记曹军会:
打牢思想根基 坚持知行合一
    “三严三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管党治党的一贯思想,也是治国理政的一贯要求,更是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首先,领会深刻内涵。《淮南子》有言,“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其次,打牢思想根基。一个党员干部是否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说到底是党的宗旨意识、党的观念强不强的重要表现。所以,党员干部首先要打牢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第三,坚持知行合一。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检身正已、见贤思齐、严以律己、知行合一,要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担当,率先垂范。
机关党委副书记詹晓航:
对党忠诚 守纪律 讲规矩
  人的一生都要严以律己,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守纪律,讲规矩,对党忠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一定要牢记和坚持“五个必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警自醒,力戒骄奢,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严以律己的动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坚持职工利益至上,把职工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
  
 “三严三实”成为党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又一项新要求,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和学习情况,围绕研讨主题谈体会、谈认识,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牢记党章,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努力做到慎独慎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组织好支部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研讨工作,确保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际效果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上新台阶,切实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会上就机关党委本学期工作,特别是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讲规矩 转作风”主题学习活动;机关部门工作流程优化再造竞赛两项活动做了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