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学校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检查
学校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检查
  11月16日和19日,按照学校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以及第三阶段工作安排,学校对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检查由学校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抽调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8个部门11人组成检查组。检查内容涉及工作安排、工作流程、置(挂)牌上岗、服务指南、规章制度、工作环境、工作纪律、调查研究、氛围营造、工作创新等10个方面,重点检查上班状态,岗位职责、工作程序、规章制度等的完善情况及工作创新点等三个方面。

  本次检查是继6月份检查之后的又一次全面检查,与上次检查相比,本次检查中,机关各部门、单位的总体情况都有了很大改进:一是多数部门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和部门实际,修订完善了有关业务制度,并将服务指南、工作流程等在部门网站公布,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方便了师生办事;二是多数部门形成了系统的内部管理制度,使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服务质量;三是各部门各单位工作环境干净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待人接物热情大方,工作标识清晰明确,禁烟措施落实到位,对作风建设认识到位,宣传报道到位。四是有些部门在工作中能够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大胆创新。如在工作标识牌上除公布办公电话外还公布个人工作手机号码和邮箱,方便师生办事;在禁烟标识方面进行人性化管理,将“禁止吸烟”改为“感谢您不吸烟”,消除吸烟者逆反心理;设立工作状态标识栏和留言薄,便于来访者办事;设立公用自行车,节约环保,提高效率等等。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有些部门和个别工作人员存在藏匿或不摆放工作标识牌、工作不在状态、个别工作人员上网聊天、吸烟、无故不在岗;有些办公室环境有待进一步改进;有些单位服务指南及内部管理制度还有待健全,部门网站相关信息还有待完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指出,并督促改进。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及时召开了会议。会议对检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和汇总,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尽快形成总结材料,反馈到相关部门,督促进一步改进提高,确保机关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

标识清晰,方便办事

\

公用自行车,节能环保,提高效率

\

人性化创新,易于接受

\

幼儿园保卫人员挂牌上岗

\

医生为患者诊断

\

计财处报账点工作现场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