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09.22 郁飞教授为发展改革及实验室党支部作报告
09.22 机关党委国资支部、基建支部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机关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2 宣传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09.21 机关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
09.15 发改支部赴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动物实验中心参观调研
09.12 宣传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05.22 关于沙凯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4.18 关于丁天生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03.28 公示
01.06 机关推荐学校2022年度“管理先进工作者与服务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关于近期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于近期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委员会文件

机关党发〔2013〕7号

关于近期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有关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支部、机关各处级部门:
  7月29日机关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机关党委委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机关党委自校动员会后所做的工作;通报了机关各支部、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情况;通报了机关党委组织的“机关部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的调研、统计和分析报告。会议肯定了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良好的开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署期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自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各支部、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具体安排,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全面启动,顺利开展,开局良好。但也存在活动开局参差不齐,不够扎实等个别问题。考虑到活动第一环节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在暑期和开学初,机关部门开学初因迎新工作任务繁重的具体情况,会议要求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充分利用暑期按照活动总要求,聚焦“四风”及作风建设,既要“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按照《关于做好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通知》(群办发【2013】6号)和《关于暑假期间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群办发【2013】8号)的要求,结合实际,现对近期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着重强调以下几个方面:
  一、高度重视,领导带头
  机关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听取意见,真正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9月上旬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撰写至少一篇心得体会;各支部、各部门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并填写附表1-3的相关内容。
  二、采取有效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机关各支部、各部门党员干部要采取自学、讨论、读书班、主题组织会、生活会、听辅导报告、参观考察等有效方式开展学习。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意见》(群办发【2013】4号)的要求,认真组织讨论,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的要求。8月底,各支部要对大讨论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并交讨论总结材料。
      三、加强调查研究,广泛证求意见
      机关各支部、各部门要围绕“四风”及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调研主题,根据部门工作性质、特点,确定调研范围,突出广泛性、基层性和代表性,采取座谈会、调研座谈、设置意见箱、调查问卷等有效方式开展调研活动。对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要科学归类,系统梳理,列出问题账单(见附表一)和整改图(见附表二),对提出的问题小有小改,大有大改,边学边改,并通过一定方式向部门党员职工、师生通报问题解决情况,对意见建议中涉及到的“四风”问题要认真归类(见附表三),并查找原因,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规打好基础。
  四、注重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机关各支部、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按照活动要求,拿出实办法,新举措,搭建活动平台,创新活动方式,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按照《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群办发【2013】2号)的要求,善于总结活动中取得的新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积聚正能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五、加强督导,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为了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机关党委成立了以机关党委委员为组长、副组长的督导组,对机关24个党支部、36个部门进行分类指导。建立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见附表四),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具体的细致的指导。要求了解掌握各支部、各部门开展“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整体情况;督导检查党员干部学习计划、专题读书班和网络在线学习等专题学习讨论情况,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有学习笔记、有没有参加学校组织辅导报告,班子内部有没有开展交流讨论,有没有撰写心得体会;要求了解掌握各支部、各部门强化群众观念大讨论情况,重点查看“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要求了解掌握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
  新学期即将到来,新学期新开端。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服务师生的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新学期的迎新工作中,机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明示标识,挂牌服务,注重仪容仪貌,进一步改进工作态度和服务质量,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展现机关新形象。

 

 

 


 机关党委
2013年8月9日

 

 

  

 

 


      附表一: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分类汇总表
      附表二:各部门对相关问题整改路线图表
      附表三:涉及“四风”方向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表
      附表四: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分配表


相关附件:
  领导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分类汇总表.doc
  各部门对相关问题整改路线图表.doc
  涉及“四风”方向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表.doc
  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分配表.doc
责任编辑:王佳    终审:景军胜
相关网站
联系我们
网站管理员:王佳
中国 杨凌 邰城路3号(7121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D702室
电话传真:029-87080029
邮箱:jgdw@nwsuaf.edu.cn
COPYRIGHT © 20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POWERBY:107STUDIO